close

受訓的第三天

同學就迫不及待么喝到南投夜市閒逛了

台灣夜市大同小異  不是香雞排就是鐵板燒...

就在東張西望找風味小吃時

發現夜市口有座橋  附近有攤芋頭酥

愛吃芋頭的我怎可錯過呢

當下就和同學分道揚鏢  自己尋著美味去了

不巧 老闆收攤了

我說來自高雄  可否通融一下...讓我嚐嚐道地的美味

老闆不嚕嗦立刻起鍋    並問我要幾個

本來只要一個的      但看到老闆重新起鍋的熱忱

於是點了二個芋頭酥外加一塊大餅

 

 

突然

攤位上方有個小男孩開始"活動"

並且爬下來看爸爸炸芋酥...

 

看見老闆對待芋泥的專注

我順口問問他是用哪裡的芋頭

他說大甲

我又好奇的問  大甲芋和甲仙芋有何不同

老闆直說不知道

卻突然說他無緣的”某”是旗山人在甲仙隔壁

我不好問無緣的”某”是什麼意思

他卻自己說

為了生這個兒子 老婆染色體異常

引發血癌

孩子生出來後就過世了

 

我問他有沒申請社會補助

他說沒有

「人家是說可以把小孩送到社會局

但這樣太沒責任感了, 而且孩子是老婆辛苦生的

再怎麼苦也要自己帶」

 

老闆說這些話時一面看著油鍋一面看著活潑的小男孩在做什麼...

此時

從眼裡看到一位父親的慈愛

一個異鄉人 

心裡酸酸的 

在寒流裡感受到厚厚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