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寶二人組暑假出遊的第一個站由外公外婆帶上台北找小阿姨,小阿姨再帶隊去玩;

兩週下來獲得不少戰利品,買了好些玩具。

 

在每天的電話絮語中,弟好幾次都迫不及待要和留在高雄的把比和馬咪分享,

姐卻極端保密次次阻止,且口氣略顯嚴厲……讓弟弟已到脣邊的話給強迫吞回去。

 

有一天,先和姐姐甜言蜜語完後,弟弟就搶著講,沒想到弟一口氣講出在台北採購的所有"物資",我已感到電話那頭有火山爆發了

 

姐:不是跟你講,先不要和爸媽說我們買了什麼嗎

弟:誰叫你要把我的麥大叔*#&$︿……

姐:就跟你說我剛才是不小心的啊

弟:你說你不小心,但是你沒跟我說對不起!

 

二人你一言我一語戰個不停

電話也在此時中斷……

 

過一會兒,姐打來哭著投訴她真的想給我們驚喜,所以要弟保密云云

 

我先安撫姐的情緒,然後說:

「雖然弟講了,但馬咪剛才沒聽清楚呀(因為妳剛才在那頭大叫)」

 

姐:「是真的嗎?可是弟講得很大聲……

「真的,馬咪根本就聽不見」

「那馬咪,你真的都沒聽見弟說我們總共買了3種恐怖玩具、kirare卡、變形金剛裡面的冰淇淋變形車和閃電麥坤裡的麥大叔……bra……bra……厚」

 

「真的,馬咪都沒聽見」,我昧著良心說善意的謊言

見姐姐心情好了起來,就順便機會教育...

「弟小你2歲,他現在沒法體會你想保密的意義」,「而且也還搞不清楚你這樣做的用意,所以,不要對弟發脾氣,給弟弟學習,好嗎?」

姐聽了破涕為笑吸著鼻涕說「說的也對,弟弟到現在連左右腳都還搞不清楚……

 

「所以,等一下去和弟弟抱一下,可以嗎?」

 

電話掛上後,我在電話這頭向把比報告整件事來龍去脈

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姐弟倆怎麼能一會哭一會笑呢!?

天秤座的姐弟倆乾脆以後去演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