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寶弟是個動感十足的孩子

據老師反應--他在學習上有不專心的情形

加上家中表現...嗯~~弟弟真的活躍得不得了~(就是又皮又盧啦)

 

除了畫畫能吸引他坐下之外.....他總是動個不停......

因此 我們決定從培養他的閱讀習慣開始著手

讓他能靜下來"看書"   而不是直喊 "看書很無聊"

當然 培養閱讀習慣沒那麼容易

我們讓他先從"傾聽"開始

除了聽媽媽的床邊故事   也去聽聽別人講的

聽媽媽講時 總是恃無忌憚的想問就問...而且"亂問"

但在課堂上就不同了   

雖然是聽故事    但要遵守課堂的規矩

而且  聽老師講完故事 還要把剛才聽到的給畫出來(學習單)

回到家裡以後 弟弟還要和我們分享今天聽的故事內容

(雖然他會說他忘了~但只要把學習單拿出來,對他的畫讚美一番後,他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述今天的故事內容)

***********************************************************

弟弟目前已上了第二期   對上課會非常期待

每周一的晚上   慢動作的他會吃得特別快

吃飽也會趕快上樓拿袋子  準備出門

到了教室   也一改以往"要媽媽陪或姐姐陪"的扭捏

最明顯的是   對媽媽的床邊故事  會先思考後再問問題了~

我想,這大概是去聽故事後   得到的一些潛移默化的效果吧!

*************************************************************

教室安排的這些書目都很不錯    圖書館也能找到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帶小朋友到圖書館共讀哦~

 

書單一

核心主題

繪本故事書

自我肯定

小罐頭(上堤文化)、沒毛雞(和英)

創意思考

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和英)、誰最有勇氣(和英)

反向思考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三之三)、最偉大的國王(大穎)

生活學習

哈樂德的傷心城堡(大穎)、蛋蛋艾格想飛(大穎)

愛與關懷

抱抱我(格林)、國王駕到(三之三)

自我探索

小圓圓與小方方(國語日報)、小狗阿疤想變羊(格林)

創意想像

999隻青蛙搬新家(小天下)、特別的恐龍日(小天下)

問題解決

愛蓋章的國王(上堤文化)、巴警官與狗利亞(格林)

生活成長

公車來了(東方)、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上誼)

兩性教育

一隻想當爸爸的熊(三之三)、紙袋公主(大穎)

愛與分享

獾的禮物(遠流)、愛蜜莉的玩具魔法(大穎)

生命教育

爸爸的圍巾(三之三)、豬奶奶說再見(東方)

書單二

核心主題

繪本故事書

自我探索

我不知道我是誰(格林)、小象邦邦鼻子長(格林)

親情

我爸爸(格林)、我媽媽(格林)

成長蛻變

長大後想變成什麼樣子呢(小魯)、蝌蚪的諾言(天下)

創意思考

999隻青蛙(小天下)、大櫻桃樹的敵人(三之三)

自我肯定

不會寫字的獅子(米奇巴克)、點(和英)

問題解決

有你好幸福(小天下)、噓,大家安靜(上人文化)

愛與分享

尼克的神奇生日禮物(上人文化)、星星貪玩(天下)

體驗生活

今天真是棒極了(大穎)、最好的地方(三之三)

同理心

我們來做好朋友(小天下)、一點都不好笑(阿布拉教育文化)

創意思考

小羊的寵物(格林)、一隻有教養的狼(三之三)

相互扶持

小海螺和大鯨魚(維京國際)、古肥玀和小倪倪(維京國際)

珍惜資源

多多社長(小魯)、成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chou 的頭像
    amberchou

    瞇瞇眼老媽和我的瞇瞇眼家人

    amb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