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豪雨,累積雨量真是驚人。

天空一直都是灰濛濛的,還有好厚的雲…

站在17樓的屋頂,隱約還是能看見飛機降落。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小港機場,請扣好安全帶、椅背扶正、餐桌收回,謝謝!」待機艙廣播結束,學姐就來提醒:「雲層那麼厚,待會下降時一定會有亂流,自己小心。」這種天氣最怕飛小鳥了,因為小鳥機身小,穿越雲層時會很像科幻片裡看到的--當主角搭上某種飛行器航向外太空時,因為高速飛行產生極大的摩擦力而抖動。坐著的人都不舒服了,何況是站著服務乘客的空服員。

果不其然,當從一萬二仟英呎的高度開始下降時,感覺像是坐雲霄飛車似的,開始晃個不停,還好我底盤夠穩,兩腳像章魚吸盤似的緊抓地板…這不穩定的氣流倒也無傷大雅。正當我優雅匆容的收拾乘客未飲完的咖啡時,飛機突然下降,說時遲那時快,我手上的杯子飛了起來…而我也為了穩住重心馬上蹲下,順便往左挪了一下身子好躲開掉下來的杯子。

此時,空服員和乘客患難見真情,乘客緊抓住我的手腕,示意我繼續蹲著等亂流過去。



一分鐘後,機身恢復航道穩定下來,我和這名乘客好像有了一種生死之交的默契,我想,她剛才一定一直在唸阿彌陀佛吧!



望著窗外汪洋大海突然感覺到人類的生命之於天地,真的有如滄海一粟;所以呀,要及時行樂,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才值得。







***在深深的夜裡,看到連日來的壞天氣,讓我回想起過去空服員與天搏鬥的生涯...邊想邊記...希望能把以前的飛行點滴像飛行紀錄器般的原音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